2013/01/27 18:58

諾羅來攪局! 15萬人學測如臨大敵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而大學學測的大考驗,就是北中南15萬名考生應試,諾羅病毒來攪局。5位出現症狀的考生在特別考場應試,大家都要戴口罩,但不能攜帶衛生紙入場,另外今年一共有318位身障考生,創下歷年新高,就有台南考生和家長抱怨,要特地到高雄考試很不方便。

  穿著黑色衣服的胥同學,在媽媽陪同下,慢慢地走進考場,他是今年318位身障考生之ㄧ,從小眼睛不方便的他比別人加倍用功,就是希望考試能有好表現,但因為南部的身障考生,都要集中到高雄的高師大考場應試,讓胥同學和媽媽覺得十分麻煩。

  今年更加特殊的狀況是,因為諾羅病毒肆虐,各考場嚴陣以待,很多考生是戴著口罩來應試,全台有5位考生出現症狀,申請在備用教室應考,這次大考中心規定不能帶衛生紙入考場,現場提供口罩和嘔吐袋,考生有需求得向監試人員申請。

  第一科考國文作文題目是人間愉快,同學普遍反應不好寫,學測第一天,狀況真不少,在台中因為剛結束立委改選,有當選者放鞭炮謝票影響考生,在嘉義考場更是有狗跑進教室不肯走,讓試務人員破例延長三分鐘考試時間,總之第一天的考試已經結束,但考生和家長還不能放鬆,回家好好休息,準備迎接第二天挑戰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