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5/27 12:00

作文"吃冰的滋味"! 師請客生腹瀉

綜合報導  / 台中市

  這位老師真的是無心之過,台中有位國文老師,他教到一篇課文是「吃冰的滋味」,老師還自己花錢請全班同學吃冰、體驗吃冰的滋味,沒想到十幾個學生吃冰後不是肚子痛就是拉肚子,這吃冰的滋味恐怕很不好受。

  打開國中一年級的國文課本,第九課吃冰的滋味,寫著,夏日吃冰是人生的一大享受,課文裡頭的插畫不管是挫冰還是古早冰棒,每個人吃了冰都好快樂,台中一位國文老師為了貼近課本的內容,自掏腰包買冰棒請學生吃、體驗吃冰的滋味,沒想到這課還沒上完,就有學生出現了肚子痛、拉肚子的症狀,沒想到老師一番好意,卻意外造成學生們一肚子的便意,請客的國文老師覺得實在很抱歉,還好學生們的症狀不算嚴重,隔天就恢復正常上課。

  而老師買冰棒的地方是當地知名的老字號冰店,已經營業五十年,到底是不是冰品出了問題,還要等待衛生局化驗,一堂有趣的國文課變了調,恐怕是老師想也想不到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