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1/27 18:58

急性心肌梗塞 台大2名醫過勞病倒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就是因為天氣冷,台大醫院兩個月內傳出兩位主任級名醫,過勞加上天冷導致急性心肌梗塞,其中小兒外科主任許文明,發病前還強忍著胸痛為病人開刀,還好緊急送醫治療,現在已經恢復意識,不過另一位在去年11月底發病的外科主任陳炯年,到現在還在等待心臟移植,讓病患都非常心疼。

  十萬火急送到急診室,躺在擔架上的竟是平常救人的醫生,因為過勞,自己也倒下了,就是他台灣小兒外科之光許文明醫師,談到專長侃侃而談,卻在星期五累倒了,臉書上緊急動員,寫著倒下了送到急診,可能是心肌梗塞,請所有人為他祈福渡過難關,許文明被稱為台灣小兒外科之寶,事發前還忍著胸痛不舒服,強撐著幫病人開完刀,就是因為他的心中只有病患安危卻忘了自己。

  醫生累倒,病人也心疼,因為外科太辛苦人力有斷層,台大現有的三位小兒外科醫師,一年一共要開1500檯刀,人力不足,還有醫院評鑑報告要忙,終於讓他受不了心肌梗塞發作倒下。儘管目前許文明醫師已經恢復意識,還貼心留言說他沒事了,不過去年十一月台大一般外科主任陳炯年也才心肌梗塞發作,送醫治療後,到現在還在等待心臟移植。

  兩個月內倒下兩位名醫,救人的雙手在寒冷的天氣,卻差一點點救不了自己,雖然天冷是原因之一,但台大名醫倒下甚至過勞死已經不是頭一遭,台灣醫界內科外科婦科兒科,人力不足四大皆空的問題,恐怕才是壓跨醫生健康的最後一根稻草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