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1/29 18:58

公車站設路中央 老婦進退兩難

古芙仙 許文男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高雄市有民眾反應,因為許多公車站牌都設在分隔島上,但卻沒有欄杆或是人行道,導致大家要等公車,必須要危險的穿越機車道,在車陣中找縫鑽。更是有一位駝背拿拐杖的老婆婆,因為行動較慢,所以被困在安全島上,還好好心的駕駛停車,帶婆婆過馬路,才沒有受傷。

  大家在馬路上跑跑跑,不是把馬路當跑道,而是他們像這這個年輕人一樣,要到安全島上等公車,就算到了安全島也不安全,隨便一台大卡車呼嘯而過,都會讓人嚇出一身冷汗,安全島上的公車站,又窄又沒有欄杆,這位要去上課的許同學,每天都要像這樣,穿越機車車陣,才能達陣。

  這些危險的公車站,通通都是在高雄,站牌就設立在快車道上,旁邊沒有任何護欄,連供乘客走的斑馬線都沒有,民眾想搭車,等於就必須先玩命,最離譜的還有這個畫面,高楠公路上一個拿拐杖,駝背的老婆婆,想搭公車可是面對快速的車流,嚇得站在馬路中央發呆,還是一位貨車司機趕快下車,牽起婆婆過馬路,幫忙擋車,慢慢走過快車道,才把老婆婆送到對面公車站。

  老婆婆也說每天要搭車就要像這樣嚇一次,高雄市民抱怨連連,為什麼公車站沒有欄杆和人行走道,高雄市交通局回答,經費不足,因為高雄公車密度不高,無法像台北一樣設置公車專用道,可以安全隔離其他車輛,這南北大不同的安全差異,也難怪高雄人要怒吼,難道真的要到有人受傷,政府才有經費來改善環境嗎?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