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1/29 18:58

酒駕別來台中! 加倍罰金同車連坐

吳昭君 張春峰 報導  / 台中市

  酒駕要不要重罰,不等立法院,台中市率先開跑,在地方自治條例中,擬定酒駕處罰比中央更嚴格,不但罰金高出一倍,還要連坐處分同車民眾,以及賣酒場所,成為全國對酒駕處罰,最重的縣市。

  二中學生張家銘,補習路上,被酒駕者一撞,飛到兩層樓高,書本瞬間成白紙花,散落一地,媽媽的心痛到不行,家銘昏迷七天,奇蹟甦醒,坐在輪椅上,趕去考學測,忍痛用骨折的手寫考卷,但最後成績並不理想,但他不放棄,立志拼法律系,嚴懲罪犯。

  他是僥倖才活下來,但有太多不幸的人,命喪在酒駕車輪下,不等立院修法,台中市率先制定酒駕條例草案,將成為全國對酒駕處罰,最重的城市,從地方自治法制訂,酒測值超過零點二五毫克,罰三萬九千元,比中央罰款多一倍,還要吊扣牌照三個月,扣車七天,甚至連坐處罰,同車成年人沒有勸阻開車,罰一萬元,賣酒場合,業者沒有勸阻客人開車,罰五萬,就是要讓肇事者,被罰的很痛,覺得很煩,才會有效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