貪省時.便利 行人拚"命"過馬路

張晃維 蘇怡璇 報導  / 新北市

  台北縣三重重新路一帶,因為天橋距離公車站牌太遠,很多人都不願意走天橋,寧可冒著生命危險跨越六線道,上下班尖峰時刻,險象環生。

  這些同學下了公車過馬路,在車陣中躲玩公車閃機車,手指頭上還數數字,123衝,好不容易到了中間的分隔島,還要想辦法跨過這幾乎跟腰一樣高、足足有一百公分的鐵欄杆,跨完欄休息一下繼續往前衝。左右看一下沒車準備往前跑,突然之間,前面有公車靠站,後面是一台摩托車衝向前來,只好再乖乖退回有鐵欄杆圍住的安全島上。怎麼會不危險,從高點往下看,這條六線道的馬路是三重通往新莊的主幹道,車流量不管什麼時候都非常大,行人站在中間分隔島上,一個不小心就會發生危險。不過明明就有天橋,為什麼大家都要橫衝直撞穿越馬路,要到對面坐公車,要往前走兩百公尺上天橋,再下天橋,再往後走兩百公尺到達目的地,如果這裡有紅綠燈,只要走直線短短的五十公尺。或許設個紅綠燈改善問題,就不用讓這裡的行人這樣提心吊膽趕公車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