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2/28 18:58

鐘點外勞7月試辦 每月最低萬元!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勞委會昨天通過「外勞審查標準修正案」,最快、從今年七月開始,可以由民間聘用外籍看護、派到民眾家裡,來提供鐘點服務,每個月、最低只要1萬500元,預計從新北市新莊開始試辦。

  申請外籍家庭看護,將有重大的突破,勞委會昨天通過「外勞審查標準修正案」,最快從今年七月開始,就可以由民間聘用外籍看護、派到民眾家中提供鐘點服務,以點數計價、一點70元,每個月最低只要1萬500元,預計從新北市新莊開始試辦。

  逗著看護的爺爺奶奶開心,餵食他們吃飯,這是紀錄片麵包情人的真實故事,外籍看護,照顧台灣老年人的情況,就像紀錄片一樣天天都在上演,但請看護費用貴怎麼辦?勞委會在27號通過外勞審查標準修正案,開放鐘點外勞,從七月開始試辦,台灣有19萬個家庭,有看護工。

  未來將新增「民間團體聘用外籍看護工」,再派到有需要的家庭服務!採鐘點制,以點來計算、每一點70元,像是洗澡每15分鐘一點,整理環境每30分鐘一點,陪伴就醫則是一小時一點五點,每月最低150點也就是一萬五百元。雖然金額也不小,不過家庭不用負擔外勞食宿,也免去外勞逃跑的風險,只是,會不會壓縮本國勞工權益,鐘點外勞會不會有不適應狀況或是語言不通問題,都有待時間來考驗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