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2/24 18:58

鼓勵離鄉就業 青年補貼擬4月上路

何佩蓁 黃昭盛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青年失業率居高不下,勞委會為了提高年輕人到外縣市就業,盡快投入就業市場,將針對失業一年或是十八到廿九歲,第一次找工作的青年朋友,補貼到外地工作的房租或交通費,最快四月就能上路。

  許先生帶著兩個女兒到公園玩,當初他也是三十歲才到台北打拚工作,一開始租房子確實是不小負擔。所以勞委會為了解決年輕人失業,打算補貼年青人到外地工作的房租和交通費,只要經過公立就業服務站媒合工作後,願意到離家30里以上的地點工作,經過評估後,就能有每個月5000元的定額房租補貼,或1000到3000元的交通費補貼,補貼期限規畫半年或一年。

  補貼方式二選一,選擇在工作地點租屋就補貼房租,通勤者就補貼交通費,政府希望年輕人找工作,不要再只偏好「錢多、事少、離家近」,只想在住家附近找工作,找不到合意工作就說自己失業,應該要鼓起勇氣外出闖天下,最快四月就能上路,希望讓起薪比較低的年輕人,提高到外地工作的意願,不要畢業等於失業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