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3/05 18:58

沒有核四... 台灣真的會缺電?!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繼續來關心核四的議題。如果核四停建了,台電說台灣在兩年後就會限電,而且電價一定會漲,但是反核團體認為台灣的電力,綽綽有餘,到底該站在哪一邊呢。今天就來看看,如果沒有核電,我們會過什麼樣的日子。

  如果核四最後走上停建的路,台灣的電力夠用嗎。台電已經預言,台灣在兩年後就會限電,而且電價一定漲,會漲到四成,但是反核團體認為台灣的電力絕對綽綽有餘,各說各話,該相信誰。不過如果電價上漲,可能會面臨進出口衰退,重創經濟,天平的兩端,該站哪一邊。今天核電該何去何從,我們來看看沒有核電後,我們會過什麼樣的日子。

  非核家園,核四一關,電燈就不能再開,台電說,兩年後台灣一年會限電22天,台灣的電從此不夠用嗎。備轉容量率,是指供電系統扣掉尖峰用電量後,剩下多少儲備電力。是怕突然機器秀逗,可以派上用場。

  台電最高紀錄訂28%,但是環保聯盟算一算,10%就夠用,沒用到的,天天運轉都是浪費,台電的未雨綢繆,未免太多,大家還是不信邪。台電用力丟了這麼一句狠話。頭洗一半了錢還是要給,核四不玩了,得改用更貴的天然氣,電價絕對漲。一漲就是四成,民國八十九年,民進黨政府宣佈停建核四,貢寮鄉笑了,號子裡哭了。

  當日股市重摔兩百點,這段時間跌幅高達三千點,不看遠的,看近的,就看我們的厝邊,廢核的日本,日本的景氣就像他的天氣,是一場難以融化的冬雪,電價一漲,口袋裡的錢就長不大,老闆要省錢,機器越動越少,工人越請越少,經濟只能向後跑,你會說核能又不是無所不能,但是跟天然氣一比,他最便宜。

  天然氣成本每度4.7元核電每度2元,跟臭嘛嘛的燃煤一比,他是零排碳量零污染,你會說我們又不是非核不可。中部有水力,但是老天不下雨河流發不起來,西部有風力發電,但是誰天天走路都有風,南部有太陽好大顆,但太陽能成本每度就要十塊錢,他們全都要看天吃飯,而且飯還特別貴,難道沒得挑嘴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