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3/19 18:58

東京鐵塔緊急修復 重新開放

謝安安 盧松佑 報導

  日本的知名地標,東京鐵塔,在大地震發生時,塔尖也被震到傾斜,不過,經過緊急修復,今天已經重新開放,讓遊客登上鐵塔。另外,東京天空樹也在今天達到634公尺,躍居世界第一高。

  這是日本東京最著名的地標,東京鐵塔,入夜之後176盞照射燈一起點亮,真的非常迷人。不過,地震後這幾天,晚上的東京鐵塔,是這副模樣。為了限電,東京鐵塔連燈也不開了,而且因為地震搖晃劇烈,連塔尖都傾斜了。不過當地的復原速度,真的非常驚人。地震後八天,東京鐵塔宣布,塔尖已經完成補強,週六開始再度開放讓遊客登上鐵塔。

  另外振奮人心的消息是,全球最高的電塔,東京天空樹,也通過大地震的考驗沒有受損。週六下午裝上了最尖端的部分後,整座建築終於達到634公尺。預定在明年春天正式營業,雖然大地震重創日本,但沒有震垮重要地標。民眾相信很快能看到,東京鐵塔重新點亮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