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3/29 18:58

郭董赴陸接駕 山西關公抵台了!

邱君萍 陳信仁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號稱大陸最大的山西解州關帝廟,廟裡的關帝爺本尊跨海來到台灣繞境,今天下午抵達了高雄小港機場,而本身是山西人也信奉關公的鴻海集團大家長郭台銘,是此次活動的副主委,特地飛到西安一路把關帝爺迎來台灣,這尊來自山西的關公,高有1.5公尺,跟真人一般高,四肢關節還是活動的,這一次一路往北祈福,遶境21天。

  1.5米真人高 山西關公抵台遶境,好大的陣仗一列排開。鴻海集團總裁郭台銘穿著一身紅站在最前頭,旁邊還有立法院長王金平,還有不少的立委民代

全都來迎接關帝爺聖駕。

  一尊好大的關帝爺被緩緩的被抬下飛機,郭總裁虔誠的雙手合十恭迎。赴山西迎聖駕 郭董致詞秀台語。祖籍山西也信奉關公的郭總裁,不但受邀擔任此次活動的副主委,還特地飛到山西把關帝爺迎來台灣。500年來,本尊頭一次來到我們台灣,鴻海集團總裁會香耀慶來保佑我們所有的鄉親父老,大家平安順利。

  郭台銘表示我郭台銘是生在台灣的山西人跟關公是同故鄉的。為了展現親和力,郭總裁用全程用台語致詞,這一次的活動更是他出錢大力支持,號稱大陸最大的山西關帝廟關聖帝君本尊來台,攜青龍偃月刀.官印及關公遶台灣。

  這尊關帝爺很高,有255公分高比一個真人還要高,另外更特別的是祂的四肢關節還是活動的,除了關公本尊之外,還有 11.3公斤重的木質青龍偃月刀一級國寶的明代「漢壽亭侯」官印,全都封箱運來台灣,這一次將從南到北遶境21天

熱鬧的場面可以預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