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3/29 18:58

酒駕體驗營! 駕駛驚恐不敢再試

古芙仙 張國聖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酒駕的感覺到底如何?高雄有駕訓班,從美國進口了「酒精眼鏡」,戴上眼鏡後,眼睛視線就會像喝醉以後一樣模糊扭曲,駕訓班特別舉辦免費體驗會,讓民眾在清醒狀態下,戴上眼鏡開車,試用者都說戴上眼鏡後連路都走不好了,更清楚酒駕是多危險的事。

  一輛輛被撞得粉碎的轎車,都是因為酒駕,造成意外,喝醉開車的感覺到底是什麼,現在不用等到真的醉,就可以體驗酒駕的感覺,這是一般清醒狀態開車,不論直線、轉彎都很順暢,但戴上酒精眼鏡,再開一樣的路,不但速度變慢,方向盤轉得歪七扭八,好幾次差點撞車。

  原來這副眼鏡,可以把眼睛看到的景象,變成喝醉後的樣子是怎麼樣子,我們透過效果呈現出,本來筆直的道路,戴上眼鏡後,視線馬上模糊,完全無法對焦,直直的線條開始跳舞,整個扭曲,頭就像撞到一樣,超級暈。

  這種眼鏡還有分等級,輕度酒醉大概喝一杯威士忌,中度是3到4杯,重度是6杯以上,像這位小姐,先帶上輕度眼鏡走S型,都已經走得不太穩,接下來換上重度,不但要人扶,還撞倒一堆瓶子,連站著都有可能跌倒,為了讓大家知道酒駕多可怕,駕訓班免費開放民眾來試試,就是希望大家體驗之後,不要再做出酒駕這種害人害己的事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