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4/04 12:00

加糖催化發酵? 金酒否認偷工減料

李文彬 報導  / 金門縣

  金門高梁被平面週刊踢爆說,金酒公司在部份的酒品添加了糖化酶、砂糖,來加速催化發酵、增加產量,不但偷工減料,還導致高梁走味,對此金酒公司否認,強調絕對沒有欺騙消費者。

  一向受到國人喜愛的金門高梁,被平面週刊踢爆,金酒公司在部份酒品添加糖化酶、砂糖,來加速催化發酵,以增加產量,不但偷工減料,還直指高梁已經走味,對此金酒公司馬上否認,表示固態和半固態釀酒技術由來已久,絕對沒有欺騙消費者。

  藝人江蕙以一首「溫溫的」為金酒代言,去年更創下160億的傲人營業額,還引來大陸仿冒,公然販賣山寨酒,不過卻有週刊爆料,金酒所生產的高粱酒,沒用等比例添加高粱、小麥,而是以低價的砂糖、糖化酶,來加速催化半固態發酵,再混入固態發酵酒來增加產量,讓原本甘醇的高粱酒走味,有欺瞞消費者之嫌。

  一般來說半固態發酵酒,像是大高酒,家戶配售酒比較甜順,和醇厚的固態發酵酒,也就是58度金門高梁,在口感和風味上大不相同,消費者各有喜好,也逃不過消費者挑剔的嘴,對於週刊的不實報導,金酒公司將保留法律追訴權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