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4/04 12:00

山寨零件換新iPhone! 年騙300支

張益鈞 花蓮報導  / 花蓮縣

  很多民眾都使用IPHONE手機,如果在保固期內壞了,必須寄到新加坡送修。不過有詐騙集團,利用這樣的規定,專門收購二手機,拆解後拿走主機板,再放入同重量的填充物,寄到新加坡,藉此騙取新的手機,非常誇張。

  在台灣擁有廣大用戶的IPHONE智慧型手機,用起來雖然方便,但在保固期內要是壞了,必須原封不動的寄到新加坡送修。有詐騙集團利用這樣的規定漏洞,收購二手機,拆解後拿走主機板,再放入同重量的填充物,寄到新加坡,並且騙取新機,手段非常惡劣。

  桌上擺滿一整排的IPHONE手機,但這裡不是通訊行是花蓮市警方,破獲詐騙集團的贓物,嫌犯利用蘋果沒有在台灣設維修點手機故障,必須送往新加坡等地維修的漏洞,收購還在保固期內的二手IPHONE手機,先把裡面的主機板拆下再放入相同重量的填充物,並且假造電話的SIM卡卡榫復原,再向電信業者謊稱手機故障送修,嫌犯不但能將舊手機的主機板銷往海外賺一筆,還能再獲得一隻原廠送回的新手機。

  這樣的手法在國內從未發生過,只是嫌犯如何取得業者驗證的手機序號IMEI跟SN碼,警方也覺得一定有專業人士協助,嫌犯從去年起總計詐騙得手三百多支新手機,再利用自己開的通訊行銷贓所得高達數百萬,現在被警方大舉查獲,逮捕三名嫌犯並且被檢方聲請羈押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