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4/09 12:00

威猛如中颱! 台首見多胞胎龍捲風

連珮貝 黃翊真 陳傳霆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上星期六凌晨、高屏地區突然出現一陣強烈怪風,經過氣象局和專家現場查勘後發現,這是個「多胞胎型」捲龍風,在同一時間、同一範圍內出現兩個以上小龍捲風,這威力相當於中颱強度,破壞力比單一龍捲風還要強。

  龍捲風侵襲的現場可以看到,竹子架起的圍籬,被強風吹倒,田裡種的植物,也傾倒在一旁,就連頗有重量的交通警告標誌牌,也敵不過強風襲擊,氣象局和專家經過三天研究後,確定是多胞胎龍捲風所造成。

  從雷達回波圖更可以明顯發現徵兆,發生龍捲風當時的雷達回波圖,就可以發現,出現勾狀回波,有三分之一的機會,會出現冰雹或龍捲風,這次特別的是,在強大對流的範圍,出現兩個龍捲風以上的多胞胎龍捲風,這破壞力比單一龍捲風還要可怕,由於是第一次被觀測到出現多胞胎龍捲風,備受關注,春天冷暖空氣交會,容易出現劇烈對流,要特別留意天氣變化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