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4/09 06:00

H7N9流感7死 疫苗最快8月量產

朱培滋 姜竹祥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大陸H7N9禽流感疫情延燒,上海、江蘇昨天又新增3例,其中1人死亡,目前累計當地24人感染,7人死亡,衛生署緊急成立H7N9疫苗工作小組,最快下個月底可取得H7N9疫苗株,最快8月底可以產製疫苗,規劃讓禽畜接觸工作者,醫護人員優先施打。

  H7N9疫情升溫,目前累計7人死亡在台灣現在看到牠們或是牠們都很害怕,衛生署得想想辦法,減低民眾恐慌,緊急成立H7N9疫苗工作小組,最快五月底取得H7N9疫苗株。原本年底才能量產,如果爆發人傳人,最快8月底就能施打疫苗。

  有國內醫師擔心,H7N9病毒持續變異,這時啟動疫苗生產機制,將來如果真的人傳人,目前的疫苗株可能會不適用。不過疫苗現在正緊鑼密鼓的進行測試,未來常與禽鳥畜類接觸的工作者和醫護人員,會優先接種,目前國內也持續加強防疫措施,嚴格監測出入境人員,只要一有發燒咳嗽,立刻就醫通報,趁疫情還沒在台灣爆發,緊守最後一道防線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