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4/18 18:58

手搖飲料騙很大! 76%"半糖"超甜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愛喝手搖杯飲料,別以為半糖就比較健康,董事基金會調查發現,市面上76%半糖都不是真的半糖,而是七、八分糖,騙很大,幼童喝多影響發育,糖尿病患更不能喝,因為喝一杯等於吃下半個排骨便當的熱量。

  天氣愈來愈熱,來杯現搖茶飲料很過癮,六成民眾都擔心熱量太高,主動要求半糖或三分糖,這才發現,被唬弄了。董事基金會查了十家飲料店200多種茶飲料,竟然只有24%的半糖是真的,其他76%都超過,這幾杯最離譜,標示半糖但其實是全糖,騙很大。

  簡單算給大家看,像這杯500C.C的百香綠,全糖含糖量83.5克,是17顆方糖,而半糖呢?也有71.5克,是15顆方糖,即使選擇好像比較健康的三分糖,含糖量也有47.5克,大約10顆方糖,長期下來,熱量破表,非常嚇人,董氏建議大家別再自我安慰了,以為選擇半糖、三分糖就可以放心喝,口渴時還是喝白開水或無糖飲品,才是最好選擇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