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0/23 18:58

手搖杯標熱量 華視實際檢驗

宋燕旻 魏台復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愛喝手搖杯飲料的人,有注意過自己喝進多少熱量嗎。台北市衛生局跟八家連鎖業者合作,在門市或飲料上頭標示熱量。不過標示熱量,跟實際的熱量,真的一樣嗎。買來清心、COCO都可、COMEBUY三家來測試,發現最誇張的,是COCO都可,一杯綠茶誤差值超過100大卡,喝兩個月,就會多胖一公斤。

  手搖飲料大口喝,但光以一杯正常甜的綠茶來算,你知道喝進多少熱量嗎,講出來嚇死你。北市衛生局跟業者合作,在飲料上頭標熱量,但真的準嗎,華視來個總體檢。分別到清心福全、COCO都可、COMEBUY,買來同樣是700CC的綠茶全糖、半糖各一杯,記錄下每杯店家標示的飲料熱量,請董氏基金會做檢測。

  首先得先把飲料用滴管,放上甜度檢測機,經過換算,將三家品牌六杯飲料一一計算,得到的結果。清心福全,全糖標示232大卡測試後是241大卡,半糖116大卡測出來182大卡。COMEBUY,全糖123大卡測得160大卡,半糖61.5大卡測得90大卡。COCO都可,全糖140大卡測得244,半糖70測得146,以COCO都可誤差值最高,差到100大卡最誇張。你以為有標示,能夠掌控熱量,但誰知道手搖飲料誤差值這麼大,小心,讓你每喝一杯腰圍也跟著多胖一吋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