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4/22 12:00

愛吃海鮮鍋 18歲少年竟痛風!

楊依嘉 姜竹祥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過去痛風好發於35歲以上中年人,但現代人飲食習慣改變,痛風族群有年輕化趨勢,年輕患者比率也比過去多兩成,就有一名18歲少年,半夜腳踝和大拇指又腫又痛,經醫生診斷發現,原來是急性痛風發作,因為他每月都要吃一次海鮮鍋吃到飽,而且湯底還吃光光,造成尿酸過多,以為年輕,就是本錢,結果造成痛風。

  將近20公分大的三點蟹,還有南極冰魚,鰤魚頭,以及海參和扇貝,看到這麼豐富的海鮮鍋吃到飽,大家筷子都在搶攻,就連湯也喝一碗接一碗,一名18歲少年也是每個月這樣吃,結果一天睡到半夜,突然腳踝大拇指脹痛走不動,坐輪椅找醫生求救,結果竟然是急性痛風。

  過去痛風年齡大多都在35歲以上,結果這個才18歲的年輕人,竟然也會痛風,醫師說痛風可能是遺傳,也可能是後天不良飲食習慣導致,所以不要以為年輕人多得是本錢,大吃大喝,愛吃火鍋來者不拒,總之湯底還是少喝,紅肉酒香菇海鮮少吃,避免產生尿酸,不要因為一時吃得痛快,造成痛風來得更快,詳細資訊內容請上華視官網或是下載華視APP生活大百科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