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4/19 18:58

中風.糖尿病 失智症高危險群!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國內一項調查發現,中風、糖尿病、肺部疾病患者,是罹患失智症的高危險群,其中又以曾經中風的人風險最高,是一般人的七倍,而失智者罹病率不只隨年齡增加,也跟教育程度有關聯性,不識字的人罹患失智症風險是受教育者的2倍。

  我是你兒子我不認識你,有多少老人的記憶,正慢慢的被歲月偷走,全台65歲以上老人,每20人當中就有1個有失智,而且增加的速度越來越快,這名穿著紅外套的張太太擁有博士學歷,更是電信方面的專家,沒想到幾年前卻罹患失智症,失智症患者丈夫張先生,不過調查也顯示,失智跟教育程度也有關係,不識字的人罹患失智的風險,比受教育的人多出了2倍。

  另外有糖尿病的人,失智的風險,也會比一般人多1.8倍,神經內科主任醫生孫瑜,不過醫生也說,失智是可以預防的,有喝茶喝咖啡習慣,或有規律運動和社交活動,以及多吃蔬果和穀類的人,都能降低罹患失智的風險,更重要還有家人的關心,才能在罹病之後,做最大的後盾。詳細資訊內容請上華視官網,或是下載華視APP生活大百科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