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冷常吃火鍋 痛風病患暴增3成

劉怡君 魏台復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

天氣變冷吃火鍋補一補,小心,這麼一補,可能讓你"痛風上身",痛風門診最近半個月"痛風病患",就暴增3成,而且以年輕男性居多,衛生署調查發現,青壯年族群痛風比例比10年前足足增加一倍多,醫師說,這和肥胖有很大的關係。

  

開診短短一個小時,已經叫到55號,後診室裡病患滿到椅子都不夠坐,他們全都是痛風發作,來找醫生求救,有位先生痛風發作,手腳指頭關節腫成好幾倍,患處就像被老虎鉗猛夾一樣痛,天氣變冷,短短半個月,痛風患者就增加三成,而且,年輕人越來越多,衛生署更統計,台灣的痛風患者,從10年前的4.74%飆升到,8.21%,足足多了一倍,以男性居多,大約12個男性,就有一個痛風。

  看看10年前,男性腰圍平均為73.5公分,今年卻暴增到79公分,足足增加兩吋多,高油高糖的飲食,造成"血中尿酸"太高,形成"尿酸鹽結晶"沈澱關節,引起痛風,提醒您,少碰高糖和內臟、濃湯等高油食物,才不會讓痛風找上你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