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4/22 18:58

中壢雨最酸! 接觸過多恐致氣喘

宋燕旻 宋佾璋 報導  / 桃園市

  最近各地都有下雨機會,提醒你,如果住在桃園中壢、新竹、陽明山、宜蘭、台北市這五個地區,千萬不要淋雨,根據環保署監測,發現這五個地方最常下酸雨,人體接觸過多酸雨,會引發氣喘等疾病,就算是毛毛雨,還是記得撐傘。

  在台灣淋雨可得挑對地方,免得淋到的可是傷身的酸雨,根據環保署雨水酸鹼值低於五來做統計,發現桃園中壢,全台降雨有六成是酸雨,居全台第一,其次是新竹五成四,陽明山、宜蘭並列第三,台北第五。酸雨物質多為硫跟氮,北部酸雨以工業揮發物為主,大陸境內透過季風,鋒面帶到台灣,南部則以汽機車廢氣、工廠為主。

  去年一整年,檢測到的,最酸樣本酸鹼值介於3.5到4之間,多出現在宜蘭。這酸度不只會傷害建築物、植物,對人體呼吸道、也會有影響。皮膚碰到酸雨,也會受到傷害。下次碰上下雨,別像這群跑者,任憑雨打在身上,因為這不是跑向終點線,而是傷害你的皮脂線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