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3/19 18:58

春雷響! 登山隊抓鐵鍊遭雷擊

洪杰民 報導  / 南投縣

  昨天,春雷響起,一支登山隊伍,在玉山上遇到雷擊,八名隊員當時抓著鐵鍊下山,突然感覺手部發麻,三個人倒地,其中最靠近雷擊點的人,被雷電貫穿身體,全身有20%的灼傷,傷患在3950公尺的玉山主峰上,情況危急,隊員呼叫救援,五名巡山員輪流用揹的,好不容易才將傷患送下山。

  春雷響起,就打在玉山主峰上,剛完成攻頂的登山隊,抓著鐵鍊下山,遭到雷擊,他右側衣服被電流爆開,右手灼傷,當下倒在地上沒有辦法動,隊員趕緊呼叫救援。

  雷擊的地點,在玉山主峰的風口碎石坡路,海拔3950公尺高,一邊是懸崖,一邊是陡峭的山壁,八個人當時抓著鐵鍊走,突然聽到一聲雷,所有人手部發麻,前三個人同時倒下,第三個距離閃電最近的林先生,胸口掛著相機,雷電透過鐵鍊,貫穿他的身體右側,有20%灼傷,怕又再次雷擊,嚮導趕緊要大家往下撤離,玉管處五名巡山員,輪流將傷患用揹的。

  天氣很冷下冰霰,怕他失溫,用銀白色的防水布覆蓋,沿途一片霧茫茫,又都是狹窄陡峭的路,一不小心就會踩空,雖然有鐵鍊,但是大家已經不敢再抓,這條鐵鍊原本是輔助下山救命用,下雨天卻成為雷擊最容易導電的危險物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