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4/24 12:00

買球隊不買宿舍! 義大漲租學生轟

古芙仙 張國聖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真的是漲很大,高雄義守大學的委外承租宿舍,在下學期開始要調漲一成的租金,也就是一年要繳47190元,學生超不滿,因為義守大學比較偏遠,宿舍費一漲等於要被迫接受,學校回應是反應承租業者要調漲的要求,但還是被學生砲轟,說義大有錢買球隊,卻不肯幫學生買宿舍。

  來到義守大學的第二宿舍,漂亮的花園造景,寬敞有裝潢過的房間,讓學校自豪,是媲美飯店的享受,但住在裡面的學生壓力很大,本來一年租金,42900元就很貴,下學期居然又漲一成,變47190元。

  講到租金就委屈,因為學校地處偏遠,學生沒得選,宿舍一漲價等於要被迫接受,但學校表示,因為宿舍不夠,向業主承租的第二宿舍,有裝潢又是兩人房,本來就會比較貴,雖然學校標榜高享受,但看看今年1月三號,義大宿舍才因為網路不穩,引發學生暴動。

  再看看同樣是委外宿舍,義大一個月租金3932,雙人房,在高雄大學,同樣也是委外的宿舍,同價卻可以享有獨立衛浴的單人套房,雖然比較沒裝璜,但對學生來說實用便宜重過美觀,比較之下也讓同學認為,難道義大集團肯砸錢買球隊,卻沒錢幫學生蓋宿舍,這唸書的負擔,也實在重的令人喘不過氣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