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3/27 12:00

日圓貶照漲! 日系漫畫貴近10元

朱培滋 盧松佑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日圓貶,但日系動漫商品竟不降反漲,國內的日系動漫精品專賣店,都紛紛宣佈漲價,像是尖端出版社,本月新出版的日系漫畫一律漲百分之四點二到百分之七點七,貴了將近10元,讓漫畫迷大喊實在不合理。

  日幣貶值,桌上這些3月新出版日本漫畫,卻通通漲價,一本頭文字D,以前要120現在變成130,負責的尖端出版社解釋,日本紙年年貴百分之十,已經換成歐洲紙貴是貴在印刷,外加翻譯成本增多連帶漫畫漲價,與日幣貶值無關。

  現在一本32開的漫畫漲10元變成130,有的還漲到140元,36開的漫畫漲了4元從95漲到99,不只是尖端出版,來到漫畫店,架上長鴻和安利美特出版的漫畫,也通通變貴預計連週邊商品都會跟著漲,讓漫畫迷大喊實在吃不消。店家也說生意的確受到影響,預估之後會帶動齊漲效應,動漫迷可能要多衡量,為了自己的興趣收藏,現在可能要大失血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