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4/26 18:58

跟著疫情熱銷! N95口罩大缺貨

侯青佩 楊宗穎 報導  / 台中市

  台灣出現H7N9首例,雞肉、雞蛋價格狂跌,但防疫用品身價卻炙手可熱,像是醫護人員專用N95口罩,出現搶購潮,甚至缺貨買不到。但是N95口罩是醫護人員使用,一般民眾不需要,消保官決定要查,看有沒有上游廠商囤貨,企圖哄抬價格。

  現在什麼最夯,答案是這個,口罩最夯,但就怕有廠商囤積貨物,哄抬價格,消保官一早,帶著資料進到藥局稽查,一筆一筆仔細記錄,各式各樣口罩都有,就是找不到N95。台商感染H7N9消息曝光後,很多來往兩岸的台商都來搶,但藥師提醒,N95口罩是醫護人員使用,佩戴時血液濃度會降低,常會有頭暈現像,不適合一般大眾,而醫療口罩是感冒發燒,或是進出醫院使用,活性碳口罩,適合用在機車族,阻擋髒空氣,棉布口罩,則沒有防疫功能,只能保暖。

  這於這一種廚師常戴的紙口罩,薄薄一張,只能防止口水往外噴,對防疫沒有作用,噴一噴,雙手細菌殺光光,乾洗手也是防疫重要防線,但選購時要認清有殺菌,或是酒精成份,才有效果,疫情還沒擴散,就已經有口罩缺貨,消保官要查,是民眾搶購潮,還是有幕後黑手,囤積商品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