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4/26 18:58

H7N9疫情擴大! 福建傳首例

綜合報導

  台灣出現首例H7N9流感境外移入病例,農委會也宣布把原訂6月17日實施傳統市場禁宰活禽,提前一個月實施,而花蓮縣為了防範疫情,決定即日起實施,並展開查緝勸導,不過政策實在是太過倉促,許多市場攤商來不及反應,罵聲四起。而自從大陸傳出疫情後,國內雞價每斤暴跌7塊錢,等於一隻雞,價錢大約就少了28元。

  一聽到花蓮率先禁宰活禽的消息,攤商滿臉錯愕,有的反應不及急得破口大罵,在沒有配套措施的情況下說禁就禁,完全沒給攤商活路,花蓮縣農業處趕緊解釋,目前仍然以勸導為主,絕對會給攤商緩衝的時間,不過改變宰殺方式,不只每一隻雞成本要多出15元。

  其實自從大陸爆發疫情開始,國內雞肉價格早就已經受到影響,從原本一斤42塊掉到38塊,一直到24號到台灣出現H7N9首例,目前更暴跌到35元,等於一隻4斤重的成雞少賺28元,就怕疫情擴大後,如果可能要養一隻賠一隻,業者說的無奈,但為了國人生命安全,一定會全力配合,另外台中一家占地千坪的屠宰場,也已經在25號被強制拆除,稽查小組將全面嚴格取締,絕不讓防疫出現漏洞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