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1/19 18:58

韓零食"膨風" 內容物只有一半

連珮貝 黃翊真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買零食結果騙很大,台北市吳先生向我們華視新聞投訴,他托人從韓國買回韓國餅乾零食,結果每包的內容物幾乎都只有外包裝的一半而已,記者也在網路上發現很多抱怨文,不少人買過韓國零食,都覺得自己被騙了。

  就是這幾包從韓國飛來台灣的餅乾,被民眾投訴,包裝騙很大。民眾吳先生,上星期請朋友從韓國買零食回來,這些都是網路上超夯的韓國餅乾,沒想到一拆開,每包都讓吳先生非常失望。實際到韓國街,買了幾包回來看看,洋蔥圈餅乾,拆開後發現這裡面的餅乾,竟然只有包裝的一半左右,另外這盒洋芋片也是一樣,餅乾竟然只有紙盒的一半,甚至這賣超好的韓國布朗尼蛋糕,盒子這端還用了紙片佔空間,讓人家搖一搖不會覺得容量很少。

  不只吳先生覺得誇張,網路上還有人整理出,韓國騙人包裝,像是韓國超夯的樂天仁果餅乾,拆掉所有包裝後,盒子有五分之四都是空的。再看看這盒餅乾,打開紙盒拆掉塑膠包裝,餅乾只有紙盒四分之一,更扯的是這巧克力棒,算一算這裡面只有九根,真的是塞牙縫都不夠。而這樣的騙很大包裝,消保官表示,依公平交易法最高可開罰15萬元,只是這些餅乾都來自外國,要買前可得先好好惦惦重量,再下手才不會被當冤大頭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