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5/02 18:58

畢業就失業?! 台大成大就業率低

朱培滋 姜竹祥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很多大學生,很擔心畢業就會失業,根據最新調查發現,企業排名比較前面的大學,像是台大跟成大,實際就業率反而比較低,不過,像工業設計跟餐旅系畢業的學生,因為有專長,反而比較容易找到工作。

  畢業等於失業嗎?有國內調查大學就業率排名,連續3年追蹤147所大學,發現企業排名比較前面的大學,像是台大成大,實際就業率反而比較低,另外工業設計餐旅系畢業的學生,有專長,比較容易找到工作,和學歷高,一定有工作的傳統觀念相比,大有差異!

  畢業後,要面對的第一個難題求職,什麼樣的工作符合你的條件,那也要企業看你順不順眼,人力銀行調查 企業最愛大學排名,前三名分別是台大 成大 和清大,但在實際就業率中,台科大卻是第一名,技職就業率67.3%高過一般國立大學,醫學護理和觀光餐飲更是大受歡迎,除了看你有沒有兩把刷子,語文能力也很重要,不過說到語文,最近學這個很吃香,韓語系學生需求大增,連韓國都搶著要,名校求職不一定就很順利,有特殊專長能實際運用,你就是企業搶著要的人才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