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1/18 12:00

餐廳座椅髒兮兮 細菌全吞下肚

朱培滋 黃翊真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你知道在外面餐廳用餐,最髒的地方是哪裡嗎?答案是桌椅,美國一項衛生調查,發現其中70%座椅有大腸桿菌等17種細菌,拉開座位要坐下時,手上已經滿是細菌,其次是菜單和檸檬切片,所以提醒大家吃飯前還是先洗洗手吧。

  想要來餐廳吃頓好的,拉開椅子,準備坐下,ㄟㄟㄟ,等等,這椅子上餐桌上菜單上有多少細菌你知道嗎,美國公佈一般餐廳十大最多細菌的地方,第一名就是餐廳座椅,裡面有大腸桿菌等17種細菌,醫生說,把大腸桿菌吃進肚,可能會造成腹痛腹瀉。

  餐廳環境這麼糟,阿嬤說自己不敢上館,只吃家裡煮,另外第二髒的是菜單,因為容易沾黏口水,排第三的是調味用的檸檬切片,鹽罐、胡椒罐使用率高、清潔率低,排名第四,玻璃杯緣也是細菌超多,名列第五,醫師提醒說,吃東西之前,記得一定要洗手,還要用肥皂搓一搓,才不會花錢填飽肚子,卻把病菌全吃進肚裡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