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5/09 18:58

未成年禁整型 最快下半年實施

梁忠豪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韓流襲台,國內整形、微整形蔚為風氣,竟連13歲國一女生也在母親陪同下,到醫美診所施打肉毒桿菌瘦臉、隆鼻,衛生署決定最快下半年,要限制微整形的年齡,以後未成年女性不得進行隆乳、隆鼻、抽脂等高風險侵入性手術。

  日系美女,韓流正妹,還是台版第一名模,這麼多美女搶盡媒體版面,整型風讓未成年小妹妹也想瘋整形。國中生而已,帶他去做什麼?肉毒桿菌瘦臉,帶她去做微晶瓷隆鼻,未成年人適合嗎?我們醫美這麼多年,其實都沒有在管理,這個年齡的分類,剛建議的非常好,另外當然我們對廣告訴求的對象這個都會控制。

  醫美整形又分有沒有侵入性的差別,針劑注射,像是打肉毒桿菌素、玻尿酸;光電治療,例如雷射、脈衝光等;這2種的效果,是非永久性的,風險爭議比較小,但外科手術,像隆乳、抽脂、隆鼻等,就不適合少男、少女來動刀。衛生署決定,下半年開始,要限制整形和微整形的年齡,想當花美男,或人造美女,等18歲長大再說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