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5/11 12:00

月入才2萬元... 單親媽養罕病女

朱培滋 盧松佑 巫召清 報導  / 苗栗縣

  明天就是母親節,華視新聞和家扶中心合作,要幫單親媽媽圓夢,今天帶您看到,在苗栗有一位單親媽媽玉芳,她一個人扶養兩個年幼的女兒,而且,小女兒有罕見疾病、有肌肉萎縮、發展遲緩等問題,不過,玉芳媽媽一個月才賺兩萬塊,根本無法帶孩子出去玩。

  華視新聞和家扶中心合作,要來幫單親媽媽圓夢,今天帶您看到,在苗栗有一位單親媽媽玉芳,她一個人扶養兩個年幼女兒,不過非常辛苦,因為小女兒先天患有罕見疾病,肌肉萎縮、發展遲緩等問題,加上玉芳媽媽一個月才兩萬塊,帶孩子出去玩、都成了奢侈的夢想。

  鏡頭前四歲的榕榕笑的很開心,這是玉芳媽媽最大的安慰,榕榕不是一般的孩子,患有罕見疾病,出生後發展遲緩肌肉萎縮,經過手術,身體還是很虛弱,34歲的玉芳媽媽,獨立扶養兩個小孩,因為和先生離婚 她知道兩個小孩只能靠她,眼淚全往肚裡吞。

  可愛的笑容是支撐她的原動力,靠著照顧老人 玉芳媽媽想替孩子積德,讓她們過的更好,只是每個月兩萬多塊的薪水,得養活一家還要載榕榕到醫院復健,榕榕的一小步是媽媽用多少的時間精力換來的,她有多希望自己能給孩子更多,讓她們平安快樂的走下去,大女兒很懂事知道媽媽的苦,只是心裡還是有一個小小的願望,玉芳媽媽好想幫孩子完成夢想,今年的母親節,只希望這個夢想,能不能不要再那麼遠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