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2/24 12:00

三民國中蓋棒球場 網友助陣圓夢

陳汎瑜 許中熹 報導  / 花蓮縣

  花蓮玉里的三民國中去年成立棒球隊,但沒有球場,小球員練球常常受傷。於是公益團體在網路募款,號召志工一起蓋球場。短短兩天內,20多位網友趕來幫忙,和小朋友一起搬磚塊、鋪紅土。幫小朋友圓夢。

  一群熱愛棒球的窮孩子,因為沒有球場練球,決定自己動手蓋。這是發生花蓮縣「玉里鎮」的故事。原來玉里鎮「三民國中」去年成立棒球隊,但沒有球場,小球員練球常常受傷。於是公益團體在網路募款,並且號召志工一起蓋球場。在短短兩天內,有20多位網友趕來幫忙,和小朋友一起搬磚塊、鋪紅土。當簡易球場完工的那一刻,大家都忍不住歡呼。

  一大早花蓮縣玉里鎮就出現很多志工,他們都是來幫忙蓋棒球場的,小的搬磚塊、大的拌水泥,搬紅土,兩天內他們要在三民國中蓋起一座夢想球場。這是為了一群熱愛棒球的鄉下窮孩子。2008年,前職棒選手陳執信回到家鄉,在玉里國小成立少棒隊,但沒經費也沒資源,孩子們褲子破了,襪子也破了,棒球打到爆也捨不得丟,小球員他們學會在困境中成長。

  去年,有的球員畢業就讀三民國中,但學校沒棒球場,臺灣一起夢想公益協會在網路募款25萬元,更號召網友幫孩子築夢。蓋投手丘、釘壘包、搭牛棚都全都自己動手,當兩天的夢想工程終於完工,孩子們也離他們的棒球夢,越來越近,清脆的揮棒打擊聲傳遍校園讓人熱血沸騰。站在無價的熱血球場,孩子們的追夢路途,有許多人陪伴,將絕不孤單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