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5/12 18:58

北部2天破3百毫米 續發大雨特報

謝安安 黃翊真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受到滯留鋒面影響,昨天下起豪雨,北部這兩天,累積雨量還超過三百毫米,雖然,今天雨勢不會像昨天那麼大,但氣象局還是持續針對南部地區、基隆北海岸、中部以北山區及東北部山區,發布大雨特報,鋒面影響到明天,接下來還有華南雲系報到,週二到週五,北台灣天氣還是不穩定。

  大雨下個不停,南投日月潭水庫水位上漲,原本可以看到九隻青蛙,現在只剩下一隻浮出水面。受到滯留鋒面的影響,各地出現明顯雨勢,尤其,陽明山的鞍部氣象站,從周六到現在,累積雨量已經突破300毫米,氣象局也持續發布大雨特報,氣象局說,週日的雨勢,不會像前一天那麼大,目前鋒面在南部,所以要提醒南部低窪地區,嚴防淹水。

  但從週日下半天到週一,鋒面又會往北走,北台灣還是會出現間歇雨勢,而且未來幾天,雨還會繼續下,所以這波鋒面影響到下週一,但接下來還有華南雲系報到,提醒北台灣民眾,出門還是要記得攜帶雨具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