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5/12 18:58

華信"搞飛機" 3度降落馬公失敗!

陳能振 報導  / 澎湖縣

  華信航空一架載了55人,由台中飛澎湖的班機,到馬公機場上空時,儀表顯示,馬公機場跑道維修中,無法降落,只好折返台中,換了另一架飛機再飛,到了馬公上空,還是顯示跑道維修中無法降落,又再原機飛回台中。但其實馬公機場跑道根本沒在修,可以正常起降,是飛機電腦飛航圖錯誤,一直顯示跑道在維修,直到隔天上午才將旅客送到澎湖,乘客們都說,這航空公司未免也太離譜了吧。

  飛機在跑道上滑行準備停靠空橋,但10號晚間,華信航空的班機就沒那麼順利,它原訂7點50分從台中飛馬公,但這架ERJ-190的班機,電腦航線圖沒有更新,要降落時電腦出現跑道維修,無法降落的警告訊息,駕駛不敢冒然降落只好返航台中,回到台中後所有人搭上另一架飛機,但到了馬公上空飛機還是出現警告訊號,只好再回到台中。

  雖然有替旅客安排免費食宿及一千元補償,但沒直接告知事故原因又耽擱了一個晚上,還是讓滯留馬公跟台中的104名旅客,抱怨連連。

  馬公機場表示,出現警告訊息的跑道,早就已經維修完畢,啟用一陣子了,別家航空公司也沒遇到類似狀況,而華信則說明說,是因為晚上視線不佳,機師才不敢冒然目視進場,機上的飛航地圖要到五月底才會完成更新,在這之前,要是在晚間飛澎湖,還是有可能出現無法降落的窘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