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5/13 18:58

國道收票快手! 平均3秒收1張

潘潔瑩 張夢熊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來看這另類的超級快手,岡山收費站有位女收費員陳妙欣,一小時內,可以收一千兩百張回數票,相當於每三秒鐘收一張,找零錢時,更是動作快狠準,還練就了一秒可以用手感辨識假鈔的好功夫。

  親切微笑收下回數票,三秒立刻又來一台,她就是國道收費員中,大家最推崇的收票快手陳妙欣,最高紀錄一個小時收了1200張回數票,相當於三秒鐘就收一張,陳妙欣取票,收票動作超俐落,有她站崗的線道動線最順暢,沒有車子會被耽擱時間,要是遇到有人要買整本回數票,找零錢動作也很快,甚至練出一秒就可以摸出真假鈔的好手感。

  陳妙欣說,當收費員也有酸甜苦辣,曾有駕駛使出鹹豬手,趁機摸她的手,讓她感覺很不舒服,不過也有溫馨的,像是母親節時,有駕駛人還會祝福她們母親節快樂,不過說來也有點感慨,儘管頂著收票快手的光環,但是收費員隨著收費即將全面電子化,不再需要人工收費,陳妙欣的收票神技,也得跟著成為絕響,以後也少了這樣的親切笑容,和濃濃的人情味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