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5/01 12:00

國道採計程收費 北高單趟多21元

李若慈 黃昭盛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全世界首例,台灣的高速公路打算從計次收費,轉換成計程收費費率,試算出來,台北到高雄,至少會多21元。上午交通委員會,邀請交通部長進行專案報告,但報告還沒開始,立委陳歐珀就霸佔發言台抗議,當場撕掉專案報告,認為收費不合理。

  交通部長還沒報告,立委拿著專案報告書,先往台上站,立委陳歐珀部長說,我要做最嚴正的抗議。這麼生氣,全都因為宜蘭選區國道五號高速公路,如果改計程收費,當地人得多花錢。陳歐珀霸占發言台,一站就快20分鐘,連同黨的主席,也勸半天。

  好不容易,官員開始報告,計程方案,最有可能通過的是這兩種,A方案:前15公里免費,200公里以上就有降價;B方案:前20公里免費,計價比A方案,都多了0.1元,算起來,台北到高雄A方案要價354元,比現在收的少了6元,一樣台北到高雄,B方案要收381元,足足漲了21塊。

  交通部長葉匡時表示,我們會打折。打折,最有可能是九折,算起來兩種方案,都比現行收費還便宜,完全失去補貼國道維修收入的本意,也備受質疑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