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5/18 18:58

豪大雨淹高雄 水深淹半個車身高

邱君萍 張國聖 邱顯雄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受到旺盛的對流雲系影響,高雄清晨就開始下起間歇性的豪大雨,市區不少地方都嚴重積水,其中雨量最多的旗津區,一個上午就下了110毫米雨量,水淹半個輪胎高,而往機場的中山路也是淹成一片,尤其國道末端下的貨車專用道,水更是淹了半個車身,有輛貨車因此拋錨泡水。

  嘩啦嘩啦雨一直下,馬路上的水也越積越高,車子加速衝過積水區水花濺得好高,有人怕衝不過去只能在水裡龜速前進,有的不跟大水拼直接倒退嚕,能開得動都還好,這輛貨車一下橋,整輛車就泡進水裡了,趕來救援的拖吊車小車拉大車,司機油門踩得用力拖得辛苦。

  這裡是高雄的中山路,整條路到高速公路末端下,幾乎成了一條水路,到處都能看到拋錨的泡水車,不過淹水的還不只這裡,來到旗津區路面上也積水了,一個上午的大雨,四小時不到水就淹成這樣,就是因為這場雨下得狂,水來不及排掉。

  根據氣象局統計,18號的這場雨下最多的,就在高雄旗津區,四小時就累積了將近110毫米,另外在桃源鄉,連夜的豪大雨也造成荖濃溪暴漲,桃源通往勤和村的便道被沖毀了,工人趁著雨停搶時間修復,氣氣局就提醒大家,接下來5月19號還可能會有暴雨侵台,而且會持滯留5天下週一二兩天,更是得嚴防「致災性」的大豪雨,大家出門真的要格外小心‧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