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5/25 12:00

創辦六龜育幼院 楊煦夫婦病逝!

潘潔瑩 陳信仁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高雄六龜育幼院的創辦人楊煦牧師,二十三號清晨五時,因為心臟衰竭病逝義大醫院,享年一○四歲,楊煦妻子林鳳英,也是育幼院院長,兩星期前才過世,家屬第一時間沒讓楊煦牧師知道噩耗,沒想到夫妻先後過世,院方將舉辦追思會,讓上千名院生回家緬懷這對慈愛的老夫妻。

  蠟燭的光芒,映照著育幼院童們擔憂的小臉,如同天籟般的詩歌聲,是小朋友追思他們口中的爺爺,六龜山地育幼院創辦人楊煦牧師,在孩子記憶中總是慈祥和藹的楊爺爺,周四清晨五點心臟衰竭過世。回想四年前過百歲誕辰時,楊煦還笑容滿面和妻子林鳳英雙雙坐輪椅出席,楊煦牧師的故事,要從六龜育幼院開始。

  他從一名啞吧女童開始收養,開啟照顧原住民孤兒的生涯,前總統蔣經國先生來探望沒有雙臂的小女童楊恩典的故事,讓人們開始對六龜育幼院印象深刻。楊煦牧師和太太一路上呵護無依幼童快樂成長,是院童眼中最慈祥的楊爺爺和楊奶奶,也是爸爸媽媽。

  楊煦夫婦五十年來,照顧收容上千名孤苦無依的孩子,楊恩典得知她口中的爸爸和媽媽走了,心裡相當哀傷,恩典說,希望爸爸媽媽對六龜山地育幼院的付出,能在大家的關懷下,讓這份愛永不止息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