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5/28 12:00

收糧"目測"乾濕度 搶農民的錢!

陳傳霆 報導  / 屏東縣

  屏東一名陳先生跟華視新聞投訴,現在是一期稻作收割時節,許多農民都會把稻穀交由農會收購,結果在萬丹農會,卻有一名收糧的工作人員,卻離譜只用目測就判定農民稻穀的乾溼度,等到有人抗議,他才用機器測量,而且測量之後,還會把溼度數字往上加,硬是降低收購的價格,這讓萬丹農民全都氣炸了,怒罵這是在剝削農民嗎。

  萬丹農會前,農民正在把辛苦耕種的稻米,交由農會統一收購,但每個人走出農會,心情就像是被搶了一樣,農民陳先生說,透過自己錄下的影片就可以解釋,畫面中他也剛把稻米拿來交貨,這名穿白衣服的是農會的收糧工作人員,機器上測量後溼度是27.2度,但是眼前的白衣男,卻堅持要用28度收購,理由是對方讓他佔便宜又如何。

  陳先生氣炸了,因為就算溼度四捨五入,也該是27度怎麼會算到28度,他說不是他愛計較,因為看看每百斤的農會收購價格,一度價差就差了14元,以陳先生八千多四百多斤,這一差就差了一萬一千多元。

  我們找到當事人,看到鏡頭當時的收糧人員,似乎退縮不敢多說,一旁的農民甚至還指控,這個先生有時,甚至連機器都不拿出來,按照規農糧署規定收購稻米,本來就不能用目測法,數字也不能自己想加就往上加,農會的做法,讓農民痛批就是剝削可憐基層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