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3/12 18:58

西部水庫見底! 中部春耕恐限水

綜合報導  / 桃園市

  石門水庫水情亮黃燈,桃園跟新北市林口,3月15日起就要開始限水,曾文水庫水量快到下限,蓄水量剩17%,中部要是兩個禮拜內再不下雨,春耕就必須限水,整個西部地區,到處都傳出缺水。

  十幾公頃的蓄水池,水就剩這麼一點點,地都裂成一片一片,另一頭,好幾條管子在抽水,可是怎麼抽也抽不到水,這裡是雲林的樟湖村,學校裡面,小學生手上拿得不是書而是水桶,因為他要去沖馬桶,洗澡用水瓢,肥皂不能抹太多,每滴水都得小心翼翼,媽媽想洗菜,水龍頭裡流出來涓涓細流,這些菜要多久才洗得完。

  石門水庫水情已經亮黃燈,3/15起桃園跟新北市林口,就要實施限水,曾文水庫的水量快到下限,蓄水量只剩17%,中部地區也開始緊張,因為兩個禮拜內再不下雨,連農民春耕都要限水,西部地區,到處都在缺水,水利署也趕緊商討應變措施,現在除了節約用水,大家只希望,老天爺可以聽見民眾的心聲,早日天降甘霖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