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4/22 18:58

菜價隨雨飆漲! 青江.小白菜貴4倍

李若慈 黃昭盛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將近一個禮拜的綿綿春雨,菜價開始明顯上漲,跟去年同期比起來,菜價漲了一倍,其中,青江菜跟小白菜,更是漲幅超過4倍,買菜的太太叫苦連天,都說,只能少買葉菜類的食物。外食族也要注意,連便利商店的涼麵,也因為麵粉跟芝麻醬的成本上升,悄悄的漲了3塊錢。

  還在下雨,將近一個禮拜,天氣都這樣溼答答,青菜都變軟趴趴的,有些還因為下雨泡水,出現黑色的斑點,賣相差。但物以稀為貴,價格卻逆向標高,菜市場小販青江菜有漲,小白菜、青江菜,葉菜類批發價每公斤就要40元上下,比去年同期漲了4倍,空心菜批發價超過70元,唯一降價的,只有南瓜、茄子跟蔥,家庭主婦牙一咬,為了營養均衡,還是買貴的。

  三餐老是在外的,荷包也要注意,便利商店的涼麵,因為麵粉跟芝麻醬成本升高,也悄悄漲了3塊錢。無奈呀,夏天都還沒到,涼麵就開始漲,也難怪小老百姓無奈,什麼時候,才輪到薪水拼命漲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