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6/24 18:58

日拋當週拋 隱形眼鏡戴著睡險瞎

劉漢生 報導  / 台南市

  提醒民眾,配戴隱形眼鏡,一定要遵守使用方式。台南一名大眼美女,平常都購買日拋隱形眼鏡,不過為了省錢,他就把日拋當周拋使用,還只用食鹽水保存,幾週後眼角膜嚴重潰爛,檢查才發現是感染了綠膿桿菌,經過治療,現在視力還很模糊,醫生說,日拋當周拋真的是很危險。

  大眼睛的羅小姐,本來最自豪自己有一雙電眼,不過最近差點成了瞎眼。原來愛漂亮的她,本來都會買日拋的變色片來戴,可是因為偷懶加上想省錢,不但把該天天丟棄的日拋鏡片,用生理食鹽水保存天天使用,有時候甚至還帶著睡覺,結果角膜染上綠膿桿菌,嚴重潰爛視力受損。

  羅小姐的例子已經不是新聞,可是這真的是超危險動作,眼球若是沒有保持清潔,還會染上這些可怕的細菌,神經蟲、阿米巴蟲、羅阿絲蟲,這些外國案例,都因為隱形眼鏡細菌感染。醫生說,日拋跟長戴型隱形眼鏡,除了鏡片的薄厚度,還有清潔力的好壞,日拋清潔力差,鏡片每天都會殘留,來自眼睛的分泌物跟細菌,在鏡片上產生肉眼看不到的小刮痕,戴在眼睛上就跟拿砂紙磨眼睛一樣可怕,提醒大家不要為了省錢,讓自己連眼睛都沒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