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0/11 12:00

搶救惡"視力" 角膜塑型免動刀

綜合報導

  台灣有很多小學生都有近視,人數之多,還高居全球第一,而美國研發出一種新的治療方法,不需要開刀,只要長期佩戴專用的隱形眼鏡,來矯正眼膜,就能恢復視力,而且據說效果還不錯。

  台灣小學生寫功課,只差沒把臉貼在桌上,就知道學童近視的問題有多嚴重,但美國研發一種視力矯正療法,不需要手術就可以矯正視力,不管是罹患近視還是遠視,都是因為眼膜焦距過短或過長造成,因此以只要長期配戴這種特製的隱形眼鏡,以物理性壓迫的方式,達到矯正眼膜的效果,就可以恢復正常的視力,而且這種特殊的隱形鏡片,跟一般隱形眼鏡不同,是在夜間配戴,以便改善白天的視力。

  換句話說只要睡一覺起來,白天參與各種戶外活動,都不用受到眼鏡的束縛,但這項視力矯正術,主要針對角膜還沒有發育完全的兒童,相較之下,對矯正成人視力的效果比較有限,同時包括眼睛乾澀、罹患結膜炎青光眼等無法長期配戴隱形眼鏡的人,都不適合接受這種角膜塑型術,因此如果要進行這種物理矯正視力的療法,最好先接受專業眼科醫師的諮詢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