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6/28 12:00

ETC使用率不足 遠通恐挨罰4億

何佩蓁 黃翊真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最快九月底十月初,國道計程收費就要上路了,但很多車主以為只能裝ETAG才能上路,消基會痛批遠通和高公局政策沒有說清楚,而且遠通的收費門架工程整整落後了157天,直到昨晚才完工,ETC年均利用率也沒有達到7成,高公局將對遠通合併開罰四億八千二百萬元。

  最快再過三個月,上國道就可以不必急著低頭找零錢了,因為計程收費即將上路,但很多車主以為依法一定得加裝ETAG,而且計程收費的費率,怎麼算,方案到現在都還沒出爐,消基會痛批遠通,沒把另外兩項替代付費方式說清楚,其實不裝ETAG也可以申請預付登記,或是過站後以影像收費,而且ETC使用率,到現在,都不到七成,就連最重要的ETAG收費門架工程,也延遲了157天,最後一座也拖到周四晚間才完工。

  高工局要開罰4億8200萬,遠通否認違約,提出協調,消基會痛批過去高公局多次對遠通開罰,但一提到協調委員會後就「不罰」,合約機制明顯有漏洞,而且國道計程收費九月底想上路,真的非常趕,因為計程費率還要二次民調,七月下旬費率才會送到交通部審核,但遠通還得申請好門架使用執照,自主查核驗證如後端軟體開發,最少也要二到三個月的時間,高公局一定要想辦法補救,為老百姓顧好口袋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