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6/30 18:58

ETC免費裝新機! 明年2月享好康

宋燕旻 戴榮賢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ETC國道電子收費系統已經上路5年,沒有達到高公局的裝機數量,遠通電收今天承諾,明年二月後,將推出新的收費系統,全部免費,原本裝舊機的民眾,可以免費換新系統,當初裝機預繳的費用,也將轉為過路費,等於是全民都免費。

  原本使用ETC這個機器,未來變成小小的貼紙,遠通承諾通通免費,長6.7公分,寬2.5公分,和原本的車上機比一比,不佔空間,真的卡水喔,但是,貼紙怎麼扣款,來,背後這個圓圓的就是微波感應器,以國外影片來看,收費站外,機器釋放微波,經過貼紙感應,就能扣款,省了裝機費1250元,而且原本裝過車上機的,也能把裝機費,轉成儲值過路費。

  開車族賺到了,不過,遠通怎麼會突然大放送,原因就是,遠通和高公局的合約,六月裝機率要達60%,但卻只達到45%,這下不得了了,從7月1號開始,天天得吃50萬罰單,才會用免費送,爭取緩衝期。不過遠通也別高興太早,明年六月使用率,未達65%,這遠通還是得乖乖吃罰單,高公局和遠通諜對諜,最賺的就是省下裝機費的用路人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