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6/30 12:00

好康的來了! 明年2月送ETC車機

宋燕旻 魏台復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明年二月開始,在車上安裝車上機將不用付費。因為遠通電收上路五年,車上機的裝機數量,沒有達到簽約時的標準,所以遠通決定大放送,除了裝新機免費之外,之前已經裝機的民眾可以免費換新系統,而且當初所預繳的費用,也可以轉為過路費。

  裝了電子收費系統通過收費站,就是比別台車快那麼一點,不過沒裝的人有福了,遠通承諾明年二月好康的來了,免錢,怎麼那麼好?沒辦法,五年前遠通推出的這台車上機OBU,裝機率真的太低,原本遠通,和高公局的合約,六月裝機率要達60%,但五月底卻還只有42%違約。

  遠通只好下猛藥大放送,不過這系統要改一下,原本的車上機一台黑色機器配張卡片,一台1199元,還得另外儲值過路費,不過新系統將改成一張,長6.7公分,寬2.5公分的微波感應貼紙,免卡、免裝機,只要透過帳號儲值就可以,這貼紙讓全民免費拿。不過已經裝機的民眾免擔心,遠通承諾可以拿舊機子去換新貼紙,原本的裝機費退給你,將轉成過路費的儲值費用,要讓更多人使用電子收費系統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