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7/02 18:58

指"烤"第二天... 用"遠方"作文章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大學指考第二天,上午考科是數乙、國文,下午是英文、數甲,其中國文作文題目遠方,考生普遍說好發揮,英文作文也很有創意,要考生從隱形斗篷和透視眼鏡兩種科技產品中說明,選和不選的理由,也讓考生眼睛為之一亮,覺得考題適中,不難發揮。

  每個人心中都有對遠方的憧憬,陶淵明構築了桃花源,你的心中是否也有遠方在召喚?這是今年大學指考國文作文題目遠方,考生覺得,看來似乎都很有理想,比喻的剛好都很像,可是解題老師說要拿高分,沒這麼簡單啊。

  排在第二天考還有英文,作文題目也很有創意,考生考完出來題目還印象深刻,他就是考哈例波特的隱形斗篷和智慧眼鏡,要我們選哪個比較好。沒有比較創新過去,平均會降個兩分。平常在電影上看到的隱形斗篷和透視眼鏡,這回出現在考卷上頭,只是考生要有本事,用英文解釋你想要當零零七還是哈利波特。

  英文作文創意題,看來考生很喜歡,指考剩下最後三科歷史、地理、公民與社會,星期三衝衝衝,加油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