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7/06 18:58

鈕承澤事件爆發 登艦參觀變嚴格

古芙仙 許文男 高雄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海軍左營軍區,今天開放一般民眾可以登軍艦參觀,但因為日前才發生導演鈕承澤,偷帶大陸籍攝影師上軍艦取景事件,這一次的參觀特別在查證作業上非常嚴格,就是害怕再發生一樣的事,讓軍隊顏面盡失。

  服務處前,排了好長的人龍,烈日下大家都在等,辦理參觀軍艦的作業,仔細的核對身分證上照片,記錄地址資料,還沒有身分證的小朋友也要一一確定身分。

  第一關查驗證件就花了大把時間,蓋印章才能上車,接下來第二關,蓋上印章再確定一次身分,才能登上專車前往軍區,很多民眾都覺得這次審查特別嚴,其實會如此小心,就是因為這件事,豆導鈕承澤新片借用軍艦取景,卻讓大陸籍攝影師曹郁冒用中華民國身分證一起上軍艦,引起喧然大波。

  就算不停道歉,但鈕承澤麻煩可大了,不但觸犯偽造文書罪,還有《刑法》及要塞堡壘地帶法,最多可處5年以下有期徒刑,豆導效應讓軍區檢查變得超嚴格,誰都不想再出現,下一個違規惹麻煩的人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