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7/11 18:58

海生館野放太粗魯?! 鯨鯊恐送命

陳傳霆 報導  / 屏東縣

  屏東海生館飼養八年多的一尾鯨鯊昨天進行野放,但是因為鯨鯊已經習慣在水缸內繞游,加上野放距離太近,鯨鯊兩度洄游到岸邊擱淺受傷,直到第三次拖到離岸八公里外海野放才成功,但生死不明。監看野放的動保人士質疑野放過程太粗魯,簡直想害死鯨鯊。

  有七點二公尺長,三千六百公斤重的鯨鯊,本來該是海中霸王,卻無助的擱淺在岸邊,動彈不得身上被磨得多處擦傷,發現鯨鯊的民眾和研究人員,有的拿盆子潑水有的想搬走石頭,大家都想救鯨鯊脫困,一開始大家都搬不動鯨鯊,好著急研究人員還打開鯨鯊的鰓蓋潑水讓鯨鯊舒服一點,大家不放棄救援最後找來毯子包裹住鯨鯊,再綁上纜繩讓漁船來把鯨鯊拖回大海,終於成功了。

  鯨鯊到了海裡不斷擺動尾鰭,就像是跟大家說掰掰,不過其實看在動保人士眼裡,傷痕累累的鯨鯊重回大海,根本生死未卜,而且還原野放過程,海生館深夜將鯨鯊運送到外海一公里處野放,但鯨鯊不適應不斷迴遊想靠近岸邊,兩度擱淺研究人員也坦承,動保人員站在一旁,更直接吐槽海生館,早就該把鯨鯊放回大海。

  動保人士質疑海生館野放太粗魯,沒考慮好鯨鯊狀況,就連研究人員也尷尬坦承,沒將鯨鯊裝上衛星定位,言下之意難道是不看好鯨鯊存活,研究團隊沒有直說,但再看看之前鯨鯊還在海生館時的畫面,看似快樂優游,其實八年來牠,在魚缸內只能不斷轉圈圈,導致野放時習慣改不了,如今鯨鯊重回大海,又可能遭遇颱風讓動保人士好心疼,希望這樣的揮揮尾鰭,不是最後一次再見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